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轉發】新北市教師會即時友善關懷教職員工支持機制

社團法人新北市教師會  函  
    機關地址: 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0之11號12樓
    傳  真: (02)2999-8133
    承 辦 人: 蔡淑遠
    聯絡電話: (02)2261-1170
    電子郵件: :tpctc@ms75.hinet.net
   
受 文 者: 宏國學校財團法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
  發文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04月18日
  發文字號: 新北教師會字第1120004069號
  速  別: 普通件
 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:  
  附  件:  
 
  旨: 建請貴校建置並落實即時友善關懷教職員工支持機制,提供同仁驟遭突發事件或事故造成身心受創時,立即且有效的協助,以推動友善溫馨教育職場。詳如說明,請查照。
 
明:  
  一、 邇來本會受理數起會員突遭學生不當言行騷擾或對待,以致造成身心受創之諮詢服務案件。學校處理過程中,難免側重相關通報流程或釐清有無輔導管教爭議,甚至以教師已為成熟個體而疏於關照其身心狀態,以致加劇身心受創程度。
  二、 教學現場教職員工遭受學生言行攻擊或不當騷擾,屢有所聞,已非先例。而學校行政處理此類師生互動事件,往往因需考量班級經營、個案學生或家長特性等各種因素,而未能於第一時間給予受傷害同仁必要的同理或有感的關懷,或是著重於行政流程及程序細節,讓當事者有倍感不友善的壓力,頓失營造溫馨教育職場契機。
  三、 另,教育環境社會氛圍丕變,教育現場工作壓力也日益增加。教職員工若遭逢重大家庭變故或親人驟逝等突發事件,產生身心疾病風險也升高,行政主管部門有責任提供即時溫暖的支持關懷機制,積極營造友善工作環境。
  四、 亦請貴校加強宣達本市「新北市教師支持方案實體/線上心理諮詢服務」(https://psych.ntue.edu.tw/news/newsDetail/2390)相關服務訊息,協助老師情緒與壓力能得到舒緩,並得到更多後續協助的資源與管道。
  五、 綜上,建請貴校預先建置處理上述情形之即時友善協助機制,當同仁面臨學生言行攻擊或不當騷擾時,能即時提供相關課務處理、協助就醫或核予公傷假等彈性措施,並儘量告知相關事件後續處理流程,讓受傷害教師能獲得即時有效的支持,儘快恢復原有的身心狀況及工作能量,營造友善溫馨教育職場。
瀏覽數: